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

自家料理 - 麻辣香锅

最近在外面常吃到麻辣香锅,真的很回味,也很好吃!可是价格有点小贵咯!
所以那天就自己‘假厉害’来弄所谓的‘麻辣香锅;!


我先来上载那天晚上自己料理的麻辣香锅!说简单也不简单,说麻烦也不是很麻烦!

很矛盾吧!我也不晓得。。。

食材的准备:其实也就是你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准备什么咯!因为麻辣香锅的重点是在于它的’五香油‘。我到市面上去找,也找不到五香油,有类似的麻辣火锅酱料代替咯。


这包就是我使用的麻辣火锅酱料(其实味道很咸的!)



 

准备的食材,其他的冰柜挖,看有什么就下什么咯


 

这个蒜要多多,比较好吃,吃起来要够呛!


 

不要剁太碎,大点比较好,这样筷子才夹得到来吃哦,顺便准备下辣椒干!


 

白菜和马铃薯切片,还有青葱!


 

刚好冰柜里有猪肉!切薄片


 

还有香菇,泡水软先。。。


 

也是切片。



 川花椒,这是主香料之一,吃了很麻麻的感觉!
我拿来磨碎,(也可以选择不要磨,不过吃的时候就得一棵颗的挑起来哦)


 

料理全部准备齐了!


 

这次得用大锅了哦!(之前我回家乡的时候有买了个回来)


 

烧开水,准备烫所有的食材


 

全部下去烫吧!


 

另一半的午餐肉我拿去煎!


 

别烫太久,几乎熟了就可以捞起了!


 

其实到了这里,食材的准备才真正的完成了!接下来就是炒麻辣酱料哦!
爆香蒜先

 

下点油然后下入辣椒干,川花椒,麻辣酱等!
炒出辣椒油来。。(这时就会打喷嚏,也会被炒出来的味道呛到)

 

大火快速翻炒,均匀后就可以上桌了哦!


 

大家可以开动了哦!


 

做了这道菜,我有很多感言启发,也意识到做麻辣酱料很不简单!
自己炒出来的这次不算成功!总是缺了些味道。
得重新去寻找,那些特别的香料来搭配!(已经有那些特别香料的线索了)期待下次吧!


 以下是我找到五香油的资料!

五香油(八角2块、花椒5克、草果1个、干辣椒10克、茴香5克、肉寇1个、山奈1块、桂皮1块、香叶2片、油)的做法,这种油因为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会特 别香,除了炒麻辣香锅,还可以做水煮鱼、凉拌菜。做法:作法:锅中放入油,将八角、花椒、干辣椒、草果、山奈、桂皮、香叶放入,用小火加热,直到把香料炸 成棕黄色,捞出香料不要,油待用。
http://www.meishij.net/china-food/caixi/chuancai/175200.html

2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Rachel姐,炒这些握着锅产的手的很累也和酸,一直炒,一直翻,还要一边摇摔锅! 家里用的煤气炉和锅就是那么普通的,并不是煮炒档那种大火焰的炉和摔锅, 所以没有大火炒出来的味道!
      虽然算是很难得的经验。。。不过没有下次了咯! 还是外面叫来吃比较实际些。。。

      删除

智利葡萄酒 - Errázuriz 1870 Teno Block

稍微介绍下目前我正在享受当中的这支红酒, 至于资料嘛,当然还是得上网查找下。。。 原产地: 智利。特诺河为库里科地区埃拉苏里斯庄园的灌溉提供了重要的水源。在这里,温暖的夏季和充足的阳光使梅洛葡萄完美成熟,酿造出具有多汁李子果味的葡萄酒,余味中带有橡木味和柔滑的单宁。 资料图片来源...